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62年背绿1角名副其实的“币王”

62年背绿1角名副其实的“币王”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2-06-26 07:07:19 浏览 782 次
    据了解,我国第三套人民币1角的发行有着曲折的历史。单它发行的纸币就有9种之多。其中包括:60年版枣红1角、62年版枣红1角、红三轨1角、红二轨1角、蓝二轨1角、蓝三轨1角、凸版五星水印1角、凸版红号码1角、62年版背绿1角和62年版背绿水印1角。而62年版背绿1角更是被称之为“币王”。
 
    为什么62年版背绿1角能被称之为“币王”呢?这就要说说它的发行史了。最初,我国第三套人民币1角是发行枣红色一角券的,但是由于该1角因触及政治问题——“右倾”错误被收回。又迫于当时的流通领域来说是不能够缺少1角券的,所以“62年背绿1角券” 临危受命,被迫走马上任,迅速进入流通。但是,风水访轮流转,它的好景也不长,在发行还不到1年半就被以混乱金融秩序的“罪命”于1967年12月央行匆匆召回。于是,“62年背绿1角券”很荣幸的成为了我国人民币在流通领域流通时间最短的纸币。也正是因为它的流通时间短,使得它的发行量少,存量也少,从而引发了收藏人士对它的收藏兴趣,也就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币王”。
 
    接下来,我们来看下“62年背绿1角”的设计。“62年背绿1角”有两面种版,一种是无水印的——这种纸币根据有无“人”字暗记又可以分为两面三刀种。无论哪种,钞票的正面措起来都有较强的凸凹感,因为它是采用单凹印刷的。另一种是有水印的——这种虽然有水印,但是其背绿印刷得比较少且背绿水印也是没有“人”字暗记的。通常,会有一个或以上的星水印出现在背绿水印上。也有几个半个星水印在票边。该钞券的正面也是采用单凹印刷的,在触摸花纹,银行名等时会有较强烈的凸凹感。
 
    “62年背绿1角”虽然袂称为“币王,也极具收藏价值和意义,但是收藏如同投资,是要冒风险的,所以作为投资者还是在谨慎行事。
 


推荐使用以下访问本站:             
优秀网站推荐:脱脂奶粉 赐多利 胎教仪 鱼肝油 冬虫夏草软胶囊 签名设计 藏头诗生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