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币市迎来全面上涨行情,但投资要看好币种下手

币市迎来全面上涨行情,但投资要看好币种下手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07 13:37:12 浏览 33 次

币市迎来全面上涨行情,但投资要看好币种下手


       金银币市场在歇夏期一过便迎来了一波大幅上涨的行情,此次涨幅是近几年来非常少见的,使很多资深金银币收购者感到意外,对于目前还在观望,还没出手购入金银币的藏者来说,如何面对接下来可能继续向上的市场行情呢,下面分析一下促成这轮行情的几点原因:       

56dce9e22d4d4.jpg

       1.中国金币总公司对金银币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力度不断加大,经过多年的积累,中国金银币的知名度和潜在购买人群逐步扩大,其中相当一部分人已经具有了较为强烈的购买意愿,此次行情的启动,无疑让这部分人跃跃欲试,加入到金银币的收藏与投资队伍中来。这也在客观上增加了金银币的需求,又进一步推动了金银币价格的上涨。        


      2.近4年低迷的市场行情,大部分金银币品种都有不同程度的回调,尤其是一些发行量适中、题材又不错的金银币品种,已经差不多跌到了历史的低点,这就让金银币具备了较高的投资吸引力,也为行情的随时爆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46_89944_6936c01356cfb19.jpg

       3.各地文交所陆续有部分金银币品种上市交易,且都有着较为靓丽的表现,电子盘价格高出市场价格一大截。在这种赚钱效应的示范和带动下,与文交所上市品种相对应的金银币在实物市场上的表现也相对强势,价格节节攀升并拉动周边题材的金银币价格上涨,市场呈现出普涨的格局。       


       此三点原因形成合力、共同作用,点燃了大家参与金银币收藏投资热情,可以说是解释这次行情产生原因的理论基础,此外还有可能是其它原因导致此轮金银币价格上涨,对于此轮行情,我们首先要意识到任何投资上涨都了不开资金的推动,必然是短时间内大量资金涌入的结果,我们有理由认为,引发此次金银币上涨的资金中,有相当一部分可能是投机资金,一旦撤出将引发金银币价格的快速下跌。        

微信截图_20190807110520.png

       此外收藏投资金银币不应该过于看重短期涨跌,金银币的价值既包括外在价值,也包括内在价值,其中外在价值包括金银原料价值、工艺价值、限量发行的价值等,内在价值包括文化价值、历史价值等,无论是内在价值还是外在价值都需要时间的沉淀来得以充分体现,所以某些金银币短期快速上涨并不一定表明它的收藏投资价值高于其它品种金银币,很有可能是资金炒作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