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数量稀少,一币难求的1991辛未(羊)年生肖纪念币5盎司银币

数量稀少,一币难求的1991辛未(羊)年生肖纪念币5盎司银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13 02:36:36 浏览 561 次

 因为今年是羊年,所以说以羊为图案的金银币开始被广大金银币收藏者争相抢购。其中1991辛未(羊)年生肖纪念币5盎司银币就是众多羊类生肖金银币中十分显眼的一枚。并且这枚金银币的数量十分的稀少,价格十分的昂贵,甚至已经达到了有钱难睹真容的局面。所以,为了让各位金银币收藏家更好的收藏这枚金银币,不收藏到这枚金银币的赝品,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这枚金银币的相关知识吧?

        数量稀少,一币难求的1991辛未(羊)年生肖纪念币5盎司银币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1991辛未(羊)年生肖纪念币5盎司银币的发行日期,就像它的名字一样,这枚金银币是在1991年的时候发行的,在众多的金银币中,它的发行日期属于相对来说比较早的了,所以这枚金银币在流通中逐渐的被损耗,数量逐渐的减少,并且,这枚金银币自从被发行起就被很多的收藏家收入了囊中,导致金银币市场上流通的1991辛未(羊)年生肖纪念币5盎司银币十分的稀少。“物以稀为贵”随着这枚金银币数量的逐渐减少,它的价格越来越昂贵,甚至快达到了天价的地步。至于这枚金银币的铸造单位,也是十分的著名的。它是铸造了众多著名金银币的金银币铸造单位——上海造币厂和沈阳造币厂。两个顶级的金银币铸造单位强强联手,你还担心1991辛未(羊)年生肖纪念币5盎司银币的质量问题吗?至于这枚金银币的材料方面,各位金银币收藏家更是不用担心,这枚铸造这枚金银币的材料纯度达到了百分之九十九点九,它属于精致金银币。这枚金银币的大小更是十分符合金银币收藏家的心意,直径达到了70毫米,既不会太大不方便收藏,也不会太小显得十分的小气。

 要是说1991辛未(羊)年生肖纪念币5盎司银币最有收藏意义的一点应该是这枚金银币的图案了。这枚金银币的正面图案是中国著名的楼阁岳阳楼,楼阁被雕刻的十分的精致连每一片瓦片都看的十分的清楚,在岳阳楼的上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这几个大字,十分的气派。至于1991辛未(羊)年生肖纪念币5盎司银币的反面图案,它是中国著名的画家张大千的“孝道可风图”。3只羊十分相亲相爱十分的可爱。不管怎么说,这枚生肖纪念币都是金银币中的上品,值得每一位金银币收藏家把它收入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