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5元和字币发行,升值空间大遭哄抢

5元和字币发行,升值空间大遭哄抢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09 13:39:39 浏览 35 次

5元和字币发行,升值空间大遭哄抢 


       去年9月23日,我国人民银行曾经发行了5元和字币,5元面值纪念币较少见,仅5000万枚,加上升值效应各大银行网点都实行限量发售,引发市民疯抢一空,没抢到的友人内心也感觉非常惋惜。        

t01abd48461a28edc13.jpg

       据了解,央行今年9月25日将发行一套和字书法——草书纪念币,因为上次数量较少这次央行发行的和字币面值5元的发行量定为7000万枚,本次发行的“和”字币面值5元,图案正面为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内缘上刊标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内缘下方刊年号2013及面值5元,具有极大的纪念价值。图案背面为草书的“和”字,衬景图案为书法的飞白,内缘左上方刊“和”字的五 种书法体。该普通纪念币与现行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纪念币限量发行,做工精致,总能引起市场上的收藏风波,而且纪念币的出现总是伴随着重大事件的发生及回顾,渲染人们内心的心情,所以纪念币从以前开始就一直受金银币收购者热爱,去年发行的和字5元,一上市就引发了市民疯抢,发行当天,二级市场就出现巨大价差,部分商家报价20元左右。       

微信截图_20190808141614.png

       纪念币与人民币可以待会流通,人们可以拿着1元和5元纸币到各大银行及网点进行等值兑换,纪念币发行后,二级市场动辄溢价十几倍,甚至几十倍,其中1988年央行发行的“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面值均为1元,目前市价分别在3300元和1000元左右,这是最典型的案例。       


       由于纪念币升值空间大,人们都极度热爱,然而,为了防止出现挤兑,一般发行当天银行才贴出告示,因此想要获得纪念币的收藏家或普通市民需要提前做好功课,可以每个一段时间向银行工作人员咨询一下,或关注银行的微博、微信等。这样就可以最快的得到一手消息,收获更多纪念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