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1987版熊猫金币集齐全套价值更高

1987版熊猫金币集齐全套价值更高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2-06 01:22:04 浏览 763 次
  在我国,熊猫是国宝级动物,人人都应该保护。而且我国现有熊猫数量很少,更应该被列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来近年来,我国政府还以大熊猫作为稀有的礼物送到世界各地,为维护世界和平做了很重要的贡献。熊猫的样子笨笨的特别可爱,被称为“友好的使者”,得到了世界各个国家的喜爱。而我国的中国人民银行为了纪念这种珍奇的国宝,发行了1987版熊猫金币。
 
  见过1987版熊猫金币的朋友们都知道,这一套金币一共有五枚,分别是二十分之一盎司,直径是14毫米,面额为五元,一共发行了三万九千枚。一枚是十分之一盎司,直径是18毫米,面额为十元,一共发行了九万九千枚。一枚是四分之一盎司,直径是22毫米,面额是二十五元的,一共发行了七万三千枚。一枚是二分之一盎司,直径是27毫米,面额是五十元,一共发行了七万八千枚。还有一枚是一盎司的,直径是32毫米,面额高达一百元,一共发行了八万四千枚。

       1987版熊猫金币集齐全套价值更高
 
  总体来说,1987版熊猫金币的发行量不算大,能够集齐五枚金币的人数并不多。正是因为1987版熊猫金币十分稀少,才使得这一套金币的市场价格非常高,有有着非常好的发展前景。这一套金币的正面图案是北京的天坛祈年殿,并印制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名以及年号。背面是熊猫的图案,一只可爱的大熊猫在岸边附身正在饮水,因为它的行为令水面上荡起了层层的涟漪,特别悠然自得。另外,在金币的背面还描绘出了大熊猫的生长环境,有甘泉有绿油油的小草也有茂盛的竹林,看到这些景象,令大家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可爱憨厚的大熊猫。
 
  另外,由于当时铸造1987版熊猫金币的厂商不一样,凡是1987版熊猫金币背面有“s”字母的,说明是上海造币厂铸造而成,有“y”字母的是沈阳造币厂铸造而成。不管哪个铸造厂铸造,1987版熊猫金币都非常珍贵,在当时就吸引了一大批人的关注,二十多年后又被人们所重视起来。
 
  现如今,能够集齐一整套的1987版熊猫金币,将会值很多钱。这套金币属于珍奇动物纪念币系列,市场价格都不算便宜。请酷爱收藏的朋友们多多关注,看看有没有机会集齐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