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币发行意义重大,但投资仍需谨慎

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币发行意义重大,但投资仍需谨慎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16 17:35:36 浏览 49 次

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币发行意义重大,但投资仍需谨慎


       去年金银币收购市场上在9月20日发行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贵金属纪念币(第一组)”(简称“奥运一组”),历经近一年后,目前价位涨幅已近五成。  奥运一组纪念币一套6枚,其中金币2枚,银币4枚。套装指导发行价为8300元,但面市后价格迅速上涨,部分城市的售价甚至在发行第二天就突破了1万元。然而在随后一段时间,该币出现短暂价格波动,曾一度跌回万元以下。不过,对不少爱好奥运系列的收藏者来说,如果连第一组都不收藏的话,接下来的第二、第三组奥运币的收藏也无从谈起,所以市场对该套币的需求一直比较稳定,使得其价格又逐渐回复上升态势。  据悉,该套币今年3月份时的价格在11000元左右,而近日的最新价格为16000元左右,半年间上涨了5000元,上涨幅度近50%。业内人士分析,尽管奥运一组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不过以投资为主的购买者入市需谨慎。     

微信截图_20190815143259.png

       2001年7月13日之夜是一个不眠之夜,这一夜世界选择了北京,神州欢腾,举国共庆,北京赢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2006年9月20日,又是一个大喜之日 ,这一天是全国爱牙日,也是北京申奥成功5周年零69天。为迎接这来之不易的“569”吉祥日,中国人民银行首次面向国内外发行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贵金属纪念币(第1组)共6枚,其中金币2枚,银币4枚。该组纪念币设计精美绝仑,打造格外精湛。体现出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反映了“新北京、新奥运”的主题,表达了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赏析着她犹如品尝着一坛陈年龙泉玉液,热血沸腾,精神焕发。  

微信截图_20190815151921.png

       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共同,即在一圆周面积上一分为二,内圆主体打造上一对中国传统的装饰对龙造型。只见两条龙手拿手,肩并肩,象是在蓝天白云里跳着优美、欢快、整齐的舞蹈,共同呵护着圆周中心的第29届奥运会会徽“舞动的北京”之大印。外圆上缘以黑体字庄重推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号字样,下缘秀出13亿中国人都在等待渴望的“2008”早点到来的纪年字样。令人拍手叫绝的是,设计者为了达到画面既有视觉召唤力,又不失重心平衡,巧妙地将两条龙的龙首自然而然地安排在左右中间部位,形成你看着我,我望着你的和谐局面。       

微信截图_20190815143248.png

       中间最显目的会徽是以古老的中国篆印为造型,印面上刻出一个由“京”字演变而成的中国甲骨文——“龙”字;在“Beijing 2008”和五环图的衬托下,“龙”字又使人虚幻出一名体育冠军双手高举着一面五星红旗在跑步向前,她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心中唱响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整个画面被升华为龙是中华民族威武奋发,勇往直前,博大兼容的民族精神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