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2002申博成功金币有什么收藏价值?其亮点是什么?

2002申博成功金币有什么收藏价值?其亮点是什么?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23 09:22:03 浏览 15 次

2002申博成功金币有什么收藏价值?其亮点是什么?


       2002年申博成功是新中国的发展史上最具历史意义的时刻之一,这也是在2001年申奥成功之后,中国迎来的又一个世界性盛会,而为了迎合广大人民的这种自豪感,中国人民银行在当时发行了2002申博成功金币,2002申博成功金币 虽然更多地用于收藏,但是也具有法定货币的职能,所以对于很多藏家来说2002申博成功金币 值得收藏,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其本身的设计上非常具有创意。        

微信截图_20190822143721.png

       然而,之所以说这套纪念币会是很多人收藏的首选除本身的重大历史意义外,它的创意不容忽视,尤其是金币背面的图案正是创意的集中体现,2002申博成功金币的图案上横卧其中的金钥匙造型非常具有特点,它的齿口其实是上海浦东的建筑群的抽象化,除了这个非常具有创意的抽象化设计之外,在天空中翱翔的五只鸽子作为和平象征非常和谐,整个2002申博成功金币图案的设计寓意着中国开启了世界交流的大门,用包容和开放的心态来迎接世博会中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化。        


       此外,2002申博成功金币在制作工艺上也非常具有设计感,其本身的钥匙图案非常有设计感地采用了镜面的处理使抽象化的建筑群能够有一个剪影效果,让整个钥匙的轮廓完美展现,而天空中的鸽子更采用了喷砂的技术,整体图案立体感十足,而且质感也非常具有特点,此外,2002申博成功金币正面采用的上海申办世博会的彩色的徽标,及一些突出主题的文字,此外还包括了上海的市花白玉兰,整体设计不管是色彩还是气氛渲染上都非常有特色,很容易给我们创造一种喜庆的气氛。        

微信截图_20190822143733.png

       2002申博成功金币本身就是具有纪念意义的题材,而且其设计吸引了众多的藏家及投资者的目光。而如今在经历了十几年的市场沉淀后,2002申博成功金币的收藏价值已经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随着时间的流逝和市场上存货量的不断减少,如今2002申博成功金币会迎来一个比较好的价值上涨机会,大家可以多关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