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加拿大发行和平之枫银币,其收藏价值如何?

加拿大发行和平之枫银币,其收藏价值如何?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21 14:03:58 浏览 283 次

加拿大发行和平之枫银币,其收藏价值如何?


       加拿大皇家铸币厂发行的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的金银币其中一枚是天下太平99.999%纯金币,该金币是加拿大皇家铸币厂(Royal Canadian Mint)为颂扬加国华人传统和历史而发行的第五枚主题金币。先前四枚,分别是《Blessings of Wealth》(金玉满堂)、《Blessings of Strength》(生龙活虎)、《Blessings of Happiness》(喜气洋洋)及《Blessings of Good Fortune》(财禄盈门)。此金币全球发行量是888枚,每枚零售价为 988.88加元。该金币的背后图案是凤凰绕日,太阳中央铸有“太平”两个中文字,图案下方铸有CANADA英文字及“加拿大”三个中文字。        

t017b5bc3db916fe5e3 (1).jpg

       天下太平金币直径22毫米,重量10.4无,面额150元,币边呈波浪形状。设计币背图案的艺术家张扬(Aries Cheung)表示,凤凰属火,投火再生,寓意带来新机会、太平和富裕,世界从此别离战乱和贪困。而太阳亦属火,为宇宙带来新生。        

t019b6bd8a6fd319fdf.jpg

       铸币厂即将发行的另一枚银币,英文名称为《Maple of Peace》(和平之枫),是枫叶全息图(Hologram)设计系列的第五枚。和平之枫银币背后图案是大象背花瓶,寓意太平有象,在大象下方铸有“和平”两个中文字,周边有四季的花朵图案衬托。该币正面是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头像。设计币背图案的艺术家是Simon Ng。全球发行量是8,888枚,每枚零售价为98.88加元,属99.99%纯银币,面额15元,重量是31.39克,直径38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