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中国古代神话故事八仙过海5盎司彩银币是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值得收藏

中国古代神话故事八仙过海5盎司彩银币是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值得收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7-25 09:32:24 浏览 343 次

自古以来,民间就有很多俗语,这些有些是根据神话故事而来,有些是经验所得,还有其他很多方式。“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这一民间俗语就是对八仙过海的神话故事的一个概括。而中国古代神话故事八仙过海5盎司彩银币便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神话故事纪念币系列之一,已经发行就受到藏家们的欢迎。

t01dc09a6685fb2f4fc.jpg

中国古代神话故事八仙过海5盎司彩银币发行于2001年1月18日,共1枚金币,3枚银币。其中的中国古代神话故事八仙过海5盎司彩银币的正面图案为琼台楼阁图,背面图案为八仙过海的场景,每个神仙人物各凭本事过河的形象刻画的栩栩如生,生动的还原了传统的八仙过海神话故事。而且中国古代神话故事八仙过海5盎司彩银币采用方形,属于异性纪念币,造型新颖,并采用彩色银币材质,使人民在欣赏这枚彩银币时有一种欣赏八仙过海绘画的感觉。这枚中国古代神话故事八仙过海5盎司彩银币的面额为50元,属于较大规格的金银币,与小规格的金银币相比,购入成本较高,但收藏价值更高,面额在1盎司小规格与1公斤大规格之间,更有利于保持彩银币的持续增值。

 

中国古代神话故事八仙过海5盎司彩银币的发行,不仅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也能促进人们对传统故事的了解,使得现代的人们能铭记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现在人民常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来比喻发挥自己的长处,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互相竞赛,那些有特殊能力的人也可以收藏来鼓励自己,不断运用自己的长处使自己的生活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