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第四套人民币一角纸币收藏前景分析

第四套人民币一角纸币收藏前景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3 06:27:49 浏览 1071 次

  说起第四套人民币,相信大家一定都十分熟悉了,他现在可是钱币收藏界的红人,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很多藏友都对它青睐有加。而我们现在还在使用的一角纸币就是属于第四套人民币的币种,它是四版币面额最小的,那么第四套人民币一角纸币的收藏前景如何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第四套人民币一角纸币

  第四套人民币一角纸币是1988年发行的,票面主色调为深棕色,正面的图案是两位少数民族男子的头像,分别是高山族和满族,体现了国家对少数民族的重视,也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的精神。接下来我们就去看看第四套人民币一角纸币的收藏价值。

  第四套人民币一角纸币流通的时间已经是相当长了,市场消耗量是相当大的,现在还能够完整保存的品相好的第四套人民币一角纸币实际上并不是很多。而且现在礼品消耗和配册消耗都是很大的,市场货源确实已经不多。这些方面都可以体现出第四套人民币一角纸币的存世量在减少,存世量少价格自然就高,随着时间的推移,第四套人民币一角纸币会增值是必然的趋势。

  第四套人民币现在还没有完全退出流通市场,也就是说四版币的币种都还有着很大的升值空间,第四套人民币一角纸币也不会例外。等到四版币真正退市的那一天,第四套人民币一角纸币的市场价格必将会有进一步的提升,收藏前景是十分广阔的,所以说现在是收藏第四套人民币一角纸币最佳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