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建行60周年银币有收藏价值

建行60周年银币有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10-11 01:48:52 浏览 1434 次

  2014年是中国建设银行成立六十周年的年份,为了纪念这件事情,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建行60周年银币,也就是熊猫加字的银币,面值是一盎司,也就是中国的十元钱。这一款银币一共发行了四十二万枚,与其它银币的数量相比较真的特别少。

  在建行60周年银币正面看到了北京的天坛祈年殿,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名和发行年号。在银币的正中间写上了中国建设银行成立60周年纪念几个大字,将这款银币发行的主题展现出来,令人一目了然。银币的背面是一只正在嬉戏的熊猫,很可爱很憨厚。其实每一年中国人民银行都会发行一套熊猫银币或者金币,价值很大,成为投资者们信赖的对象。

  只不过,似乎建行60周年银币的熊猫银币有点特殊,面值是十元,成色很不错。它的正面图案与以往熊猫纪念币的图案是一样的,只不过背面图案不同而已。正因为这一次的纪念币多了一层纪念意义,所以经过短短两年的发展,市场价格已经涨到了八百元左右。

  当今银价比较稳定,尽管没有十几年前那么值钱,却还是有一定的保值功能。因此投资者们更加喜欢收藏熊猫银币和金币,它们很适合长期保存,可以获得稳定的收益。就像建行60周年银币一样,随着发展行情大好,银币会越来越值钱。现在一枚一盎司熊猫银币价值八百元,以后会更值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