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解析最新1分纸币收藏价格表

解析最新1分纸币收藏价格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10-11 02:08:52 浏览 474 次

  最初人们进行物品交易的时候,都是以物易物,但后来因为携带不方便,而且交易的时候很难达成一致,所以逐渐被淘汰,之后又衍生出了金银币、铜钱这一类被称为“货币”的物品,自南宋时期为了经商方便,市场上出现第一版纸币——交子以来,纸币便在我国的货币史上占据了很大的地位。那么,现如今,一分纸币值多少钱呢?这里我们可以结合1分纸币收藏价格表来综合分析一下。

  一分纸币面值这么小,真得有收藏价值吗?其实各位收藏者、投资者真得不能小看它,在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国的发展水平还比较落后,所以1分纸币被用地非常频繁,后来随着改革开放的到来,这种小面额的纸币逐渐被市场淘汰掉了,从而在收藏市场慢慢拥有了一席之地,但是前期的频繁使用也导致了后期收藏起来比较麻烦,除了那些刚刚发行未经使用的,否则很少有人能够拿到品相较好的一分纸币。

  在2016年最新发布的1分纸币收藏价格表中,最为抢眼的莫过于53版一分纸币和81版一分纸币。53版的1分券目前的存世量非常稀少,堪称“凤毛麟角”,现在一张保存较好的53版1分纸币价格能够达到近二百元,当然单张不如收藏一整个系列来的有价值。81版1分纸币同样属于早期纸币的翘楚品类,但价格上目前还比不过53版的。

  如果有藏友对一分纸币感兴趣的话,不妨时刻关注一下最新发布的1分纸币收藏价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