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奥运会第3组金银币美轮美奂

奥运会第3组金银币美轮美奂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9 01:44:50 浏览 230 次

  2008年,我国成功举办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这是我国首次举办奥运会,同时也说明了我国在世界当中的地位已经受到了认可。为了纪念这一伟大盛世,我国特地发行了一套以奥运会为题材的金银币,它就是奥运会第3组金银币。下面我们来看看这几枚金银币美轮美奂的币面设计。

奥运会第3组金银币

  奥运会第3组金银币是2008年3月份发行的,它包含了2枚1/3盎司的金币和4枚一盎司的银币,这些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奥运会第3组金银币1/3盎司的金币为精制币,面额为150元,最大的发行量为60000枚。金币的正面图案都是第29界奥运会的会徽,外围是中国传统对龙造型,另外上方是国名,下方是年号。而背面的图案一个是本届奥运会的体育项目摔跤的图标以及古代摔跤运动造型,另一个则是本届奥运会的运动项目足球的图标以及古代蹴鞠运动造型。

  奥运会第3组金银币1盎司银质纪念币也都是精制币,面额为10元,最大的发行量为16万枚。这四枚银币的正面图案也都是相同的,和金币的图案一样,都是本届奥运会的会徽以及中国传统对称龙造型,并且刊有国名和年号。而背面的图案第一个是京剧以及京剧脸谱艺术造型,还有传统工艺窗格;第二个是秧歌以及我国传统的剪纸艺术造型,还有传统工艺窗格;第三个是狮子舞以及中国皮影戏造型,还有传统工艺窗格;第四个是中国民间茶馆以及民间年画造型,还有传统工艺窗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