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1956年1元人民币价格上涨但收藏难度大

1956年1元人民币价格上涨但收藏难度大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5 02:10:09 浏览 367 次

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一元纸币。大家根据一元纸币主要色调的不同,为一元纸币起了很相符的名称,那就是红一元和黑一元。今天,随着1956年1元人民币价格的提升,让大家再一次开始关注红一元和黑一元。其中,黑一元的正面图案是蓝黑色的天安门,背面图案是国徽和花纹,还有四种民族文字。这种背面图案是第二套人民币独有的,只不过不同面值的纸币背面的颜色不一样。

到今天为止,第二套人民币已经发行六十多年,进入收藏领域也有几十年时间了。随着收藏行情的火热,1956年1元人民币价格的提升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只不过不同品相的一元人民币,它的市场价格也是不一样的。据悉,全新品相的黑一元,能够卖到三千元左右。而随着品相的降低,它的市场价格也在降低。

1956年1元人民币


尽管当今人们的收藏意识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但是现在想收藏第二套中的一元纸币,似乎难度很大。如果几十年前大家有这样的觉悟,想必还能够有机会收藏第二套人民币。但是当今1956年1元人民币价格上涨幅度越大,说明收藏难度越大。

不过这不代表藏家们彻底失去了收藏一元纸币甚至其它第二套人民币的机会,只要大家多多关注它们的行情以及交易情况,说不定自己真的有缘分遇到一款难得的纸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