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迎接新世纪纪念币价格稳定,上升趋势明显

迎接新世纪纪念币价格稳定,上升趋势明显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7-29 06:31:43 浏览 102 次

2000年是21世纪的第一年,为了纪念这个非常具有意义的历史时刻,中国人民银行也迎合广大群众的想法发行了一枚迎接新世纪纪念币。迎接新世纪纪念币与以往的生肖金银纪念币有所区分,它没有取名为“龙年纪念币”,也没有以“龙”为主题设计,不仅在名字的取法上面与生肖金银纪念币有所不同,在造型方面也是别具匠心的。从迎接新世纪纪念币的名字我们便可以看出它的特殊意义——为纪念新世纪而生。

微信截图_20190727161639.png

大家可以看出,迎接新世纪纪念币在设计上十分用心,不仅精巧而且别具匠心。该纪念币以一个驶往前方的历史车轮为主图案,又以火箭和现代的高楼大厦为为辅图案,表达了对我国的未来发展有着美好的憧憬。在迎接新世纪纪念币的背面,设计师特别选择了了有着无限能量的太阳光晕为底纹,并且配上了世界地图、彩带和人的一支眼睛构成了“2000”的字样,表现了中国人将在2000年用眼睛去发现新的世界,也表现了对中国必将在二十一世纪闪耀世界、发挥光彩的美好祝愿;内缘上方为“迎接新世纪”字样,突出了迎接新世纪纪念币的主题,下方为“10元”字样,表示迎接新世纪纪念币的面值为10元。


迎接新世纪纪念币本身的纪念意义重大,但是发行量却仅仅只有1000万枚,这其实也为其未来的升值埋下了伏笔。迎接新世纪纪念币目前的价格大部分是维持在50元上下,涨幅差不多在5倍左右,虽然涨幅不是很大,但是整体上涨的趋势还是较为明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