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和字纪念币之经典和字行书纪念币

和字纪念币之经典和字行书纪念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10 07:02:28 浏览 376 次

 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和国家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我国人民的文化素质和文化内涵也在随之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将投资目光已经有房地产市场转移到纪念币投资市场,所以现在纪念币市场一片火热。今天我们来说一说其中最具代表性和具有文化内涵的和字行书纪念币。

   和字纪念币之经典和字行书纪念币

 说起纪念币,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因为纪念币本身就是为了纪念国际或者国家中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时间、人物,或者是重要赛事、珍稀动植物而发行的。但是如果说将纪念币和我国十分具有文化内涵和历史内涵的书法艺术相结合,这就十分具有不同的意义了。2013年,中国人民银行为了继承和发扬我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力和深刻内涵,特发行了这样的一套和字纪念币。其中,分别运用了“篆、隶、行、草、楷”几种书法来篆刻纪念币币面。 这套人民币共有四套,四套纪念币的正面主图案统一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在纪念币内上方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伍元”的面额还有年刊“2013”,内衬运用的是书法中的飞白。并且因为纪念币的材质是铜锌合金,所以在金光闪闪映衬下,纪念币显得十分大气。同时也被很多收藏爱好者戏称为是“土豪金”。其中的行书纪念币更是非常抢手的一款,不仅因为它的制作非常精美,也同样因为它具有和我国人民币相同的流通手段,而且也有和同值人民币等值流通更让大家喜爱。

 有了这么多的闪光点,但是缺点就是它的发行数量相对很少,只有五千万套,所以在刚开始发行时,就被疯抢一空。由于这套人民币是具有欣赏性和收藏价值于一体的纪念币,在刚开始的发行时已经由伍元涨到了二十元,相信未来的升值空间还很大。除此之外,相对于在和字行书纪念币发行的前两版,这版和字行书的纪念币又增加发行量到四倍。这就可见它的抢手程度。并且这也是第一次将书法艺术融入到纪念币之中,这就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它的收藏价值和历史意义。加之一开始大家的参与度就很高,而且加上媒体的广泛宣传,让这套纪念币名声大噪。并且建议大家在进行选择和收藏时,采用整套、整卷的形式来收藏,这样的收藏价值和收藏意义更大。

 
 推荐文章阅读:

 1. 牛年纪念币

 2. 2013年蛇年纪念币

 3. 2015年羊年纪念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