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钱币市场行情:纸币收藏分析

钱币市场行情:纸币收藏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08 06:46:46 浏览 252 次

纸币收藏投资现今已经被大众越来越熟知,也渐渐成为人们理想的投资对象。首先是因为它收藏投资的低成本性,以及对象的广泛性和投资的简易性,让人们更加方便的理解这种投资方式。

那么现今的纸币市场是怎么样的呢?接下来我们会简单的谈一谈。

首先说到我们的第一套人民币,第一套人民币的发行时间比较早,流通时间比较多短,自然存世量就比较少,而且当时的人们还没有很强的收藏投资意识,这套纸币无疑是最珍贵的收藏品。但是对于收藏者来说是很难入手的。

然后是第二套人民币的收藏价值,第二套人民币的发行具有特殊的背景,是我们国家正值文化经济大生产的年代,他具有很强的政治经济背景,而且发行时间也是很短,它的大部分券别价格也相当高,但是入手同样也是比较难。

但是,第三套人民币就不一样了,它除了少数的品种价格比较高之外(如背绿水印一角),其他的品种都比较好入手收藏。

第四套人民币也成为收藏的热门纸币。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第四套人民币存在短期的投资风险,由于一些炒作的因素使得他的价格虚高,但是对于长远投资来说,收藏第四套人民币也是不错的选择。

至于第五套人民币目前还处于市场流通中,目前的价格不高,可是收藏者可以入手一些特殊号的1999版本的整套人民币收藏,未来也是会有不错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