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2004猴年银币--丙申猴年的到来是否会引起猴年纪念币的价格变动

2004猴年银币--丙申猴年的到来是否会引起猴年纪念币的价格变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0-30 03:41:47 浏览 632 次

 2016年是农历丙申猴年,在近来的市场中。与“猴”有关题材的纪念币一直都受到大家的热爱。这也使币市行情一直处于调整期的时候出现了一抹色彩。与此同时我们不禁想知道,关于“猴”题材的纪念金银币到底有大的投资价值?如果我们以当前的市场购买关于猴题材的纪念币是否会赢得先机?2016丙申猴年的到来又是否会带来新一轮猴题材纪念币价格的飙升呢?这些都是投资者十分关心的问题。

    2004猴年银币--丙申猴年的到来是否会引起猴年纪念币的价格变动

 说起这些,我们要先看一下2004猴年银币的样式。2004年猴年银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在2003年11月21日发行的一套猴年题材纪念币的其中一种,猴年纪念币有金银两种,金币有六枚,银币有六枚,而且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猴年银币的正面图案是中国民间剪纸猴装饰图案,并刊国名、年号。其背面图案由于规格的不同也有不同的表示。大家最喜欢的还是彩色金银纪念币。以猴为题材的纪念币首次面世是在2003年宁波首届“中国现代贵金属纪念币巡展”上。当时投资方为了鼓励收藏者的积极参与,主办方特意优惠800元的价格提供了一盎司的银币和1/10盎司的金币,在那时猴年题材的纪念币才1000元一对,后来有达到1750元一对创造了历史新高。最热门的彩色金银纪念币达到了更高的价格。而且市场的成交也很活跃,是纪念币当时的一大热门品种。但是到现在,猴年银币的价格有走下坡路的趋势,虽然价格依旧很高但比起之前下降了百分之三十。那么丙申猴年的到来到底能否让猴年纪念币再火一把呢。我们也要看一下这款银币是否具有一定的价值。

 猴年银币也是生肖纪念币的一种,收藏投资者当然不会错过对它的收藏,因为生肖题材的纪念币向来是他们关心重视的品种。但是收藏者是为了集齐十二生肖币种还是更喜欢猴年银币这就不好说了,毕竟与同期的生肖纪念币相比较,人们会更喜欢虎,龙,或者是马这种大属相,猴基本属于中间类型并不是很亮眼。再从发行量上看,猴年银币有几种发行量是很少的,在物以稀为贵的行情里自然也就会有更大的升值空间。再加上2016年又是猴年,年份的推行再加上市场竞争,2004年猴年银币价格还是相当值得大家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