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2013年蛇年梅花金银币的投资潜力

2013年蛇年梅花金银币的投资潜力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0-30 03:34:44 浏览 284 次

 纪念币的收藏已经顶起了收藏市场的半边天,很多人对于纪念币的都跃跃欲试。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从中获益。这是一个浮躁的社会,人们渴求成功的心理太强。所以看到有人在纪念币收藏获益了,便一头扎进了纪念币的收藏市场。但是并没有充分地了解相关的行情,也没有了解金银币收藏的常识,便盲目地追随着大众的脚步开始收藏。但是这样的盲从,往往会造成经济的损失。那么今天,我们就来通过解析2013年蛇年梅花金银币收藏价值来了解什么纪念币值得收藏。

   2013年蛇年梅花金银币的投资潜力

 在2012年10月时,人民银行发行了2013年蛇年梅花金银币一套。这套纪念币正面图案是国徽再衬以吉祥的纹饰,背面刻画着蛇栩栩如生的纹样。那么这套梅型的纪念币有什么收藏价值呢?我国发行了品种,金币主要以1/2oz规格。但是因为在国际上金价不断地上涨,如果再以这样规格发行,那么很不利于大家收藏纪念币,所以近来我们国家的纪念币规格基本都是1/3或1/4oz。

 但是生肖金银币是比较特殊的,因为生肖币是一个系列。我们国家在很早就开始发行生肖主题的纪念币了,源于生活文化对于我们生活的影响,所以人们很早就收藏到这系列中发行比较早的生肖币。生肖币,时间跨度比较大。因为在发行之初,国际金价还没有上升,但是时间跨度长,导致了无法在后来的生肖币中调整规格。如果调整了,那么就无法让题材和品种保证统一性和延续性了。所以生肖币在我国的收藏市场发行的时候依然是采用发行时的规格。但是十二年的跨度也会过去,所以1/2oz规格金币也会成为绝版。在生肖的题材中,圆形、扇形、彩色的三款造型的纪念币都进行了扩充,但是梅花形1/2oz金币并没有随着市场的呼声越来越高而扩充。2013年蛇年梅花金银币的价格不低,那是因为金价的上涨以及制造工艺的成本也越来越高,所以使得售价不得不提高。如果将这枚纪念币进行扩充,那么高价格是很多收藏家不能接受的,那么2013年蛇年梅花金银币可能就会造成需求过剩,所以说这枚纪念币的发行量是不大的。而且,它也会成为梅形1/2oz规格金币的绝唱。所以它的收藏价值是无限量的,收藏家们如果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考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