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第十一届亚运会纪念币价格开始上升,收藏潜力让人期待

第十一届亚运会纪念币价格开始上升,收藏潜力让人期待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7-27 03:23:01 浏览 77 次

第11届亚运会于1990年9月22日至10月7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这是中国举办的第一次综合性的国际体育大赛,来自亚奥理事会成员的37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代表团的6578人参加了这届亚运会。而国家为纪念第十一届亚洲运动会在我国北京举办,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1990年8月22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发行了一套第十一届亚运会纪念币,第十一届亚运会纪念币由谢蕾美、陈坚和顾杏宝三人共同设计,上海造币厂精心铸造。

094729_4dddb131cd8f8.jpg

第十一届亚运会纪念币一共是2枚一套,其重量在8.5克,直径30毫米,面值1元,最大发行量2560.8万枚。第十一届亚运会纪念币的正面图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第十一届亚运会会徽,一级第十一届亚运会会场-北京工人体育场等内容构成。背面图案为女射箭运动员形象和吉祥物熊猫盼盼、男舞剑运动员和吉祥物熊猫盼盼,并刊面值。创意的设计,别致的图案,特殊的日子,这些组成一个小小的第十一届亚运会纪念币,也在一个纪念币上完美的展现出来,这不仅仅是一个纪念币,是一个艺术品,更是一个值得收藏的好产品。


其实以运动会或者国家重大事件为主题的,尤其是金银纪念币,一会都会受到广大百姓的关注,不仅仅材质珍贵,意义更是重大,所以投资意义也相对较大。这就给投资者增加了难度,因为对于此类藏品,收藏人数众多,所以价格增长也较快,在第十一届亚运会纪念币正式对外兑换的时候,引起了众多收藏爱好者的格外关注,在开售不到一个小时就已经出现缺货情况,在两天后第十一届亚运会纪念币的价格就已经开始上升,未来第十一届亚运会纪念币的价格还会随着时间的流失而越来越值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