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1980年一角纸币收藏分析

1980年一角纸币收藏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0 02:30:13 浏览 590 次

1980年一角纸币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首先,让我们来简单了解一下1980年一角纸币。1980年1角纸币是中国人民银行于1988年发行,票面尺寸大小是115x52mm,采用胶印印刷工艺,有二罗冠号和三罗冠号之分,正面图案则是高山族和满族人物头像。还是充满浓郁的民族特色。它的背面中下印有“1980”年号 以及红色的冠号。那么,这张1980年一角纸币的收藏价值如何呢?

80年一角

第四套人民币中五十和一百元可能比较受到人们的关注,1980年一角纸币还是容易被忽视的。但是,依旧还是有人在讨论它的市场潜力,这也说明1980年一角纸币有它的可收藏之处。但是,目前1980年一角纸币的市场价格低迷也是事实,1980年一角纸币的发行量大,而且距离现在的年代比较近,存世量也比较大,而且在目前的流通市场还能看到它的踪迹,以上种种原因导致它目前还没有高出它面值多少价钱。但是,这并不意味着1980年一角纸币就可以忽视掉,虽然目前1980年一角纸币由于种种原因价格还是不高,但是纸币升值还是要靠时间说话,时间才是考验纸币价值的标准,所以,笔者认为收藏者不妨先观望一下,等到适当的时机入手,而且最好入手这套连号的价格比较可观。收藏者切勿心浮气躁,要把握好市场变化的规律,冷静分析市场行情,才能把纸币收藏做的更加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