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奥运金银币都有哪些收藏秘诀?

奥运金银币都有哪些收藏秘诀?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06 11:31:53 浏览 50 次

奥运金银币都有哪些收藏秘诀?    


       在收藏市场上奥运相关题材收藏品是一个热门题材,其中奥运金银币更是金银币收购投资者喜欢的一个奥运品种。奥运金银币历史价值巨大,承载着我国体育的光辉历史,并且制作精巧,让奥运金银币成了收藏市场上的宠儿,并且,它在近几年的拍卖市场上价格也有逐渐升高,受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然而,怎样在起伏的收藏品市场上敏锐的捕捉到值得收藏的奥运金银币品种,究竟投资收藏奥运金银币有怎样的秘诀呢?        


       奥运金银币宜投资宜收藏  

       收藏奥运金银币,不能只凭着自己的一番热心,还要有丰富的奥运知识。只有详细的了解了一个币种的历史以及它的发行背景和发行量,才能更好的把握好投资时机。喜欢收藏的藏家最好多入手一些珍品,稀有的品种,如果是投资的话,就要牢靠的把握市场行情,不要在庄家炒作的最高点购入,要理性分析市场行情。奥运金银币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对于金银币收购者来说,不把握好时机,也是具有很大的升值空间的,是值得投资的收藏品。       

timg.jpg

       抗跌还是“老、精、稀”奥运题材金银币  

       在北京奥运会市场前景不容看好的情况下,依然可以看出就总体的奥运金银币拍卖行情来说,90年代以前的“老、精、稀”奥运题材金银币还是极具抗跌性。比如2012年上海鸿盛春拍中奥运金银钱币的总成交价已百万,成交率在87.88%。其中,1995年第26届奥运会彩带操三分之一盎司金币成交价为1.38万元。1988年二分之一盎司女子剑术金币作为唯一一次以表演项目做的金币成交价1.495万人民币。1994年三分之一盎司奥林匹克运动会100年火炬传递金币成交价9775元人民币。  

timg (2).jpg

       一般来说值得收藏且未来升值空间较大的奥运金银币一具有几个特点:首先,发行量少,物以稀为贵,发行量越少,升值空间往往就越大。比如,目前不受市场不佳环境影响的以“铁榔头”郎平为原型创作的二分之一盎司第23届奥运会女子排球纪念银币,发行量只有4千枚,这就是典型的珍稀币。其次,具有代表性,奥运金银币上的图文设计来源于奥运文化。其中具有独特故事性的金银币则显得格外珍贵。像1980年我国重返国际奥委会的纪念金银币就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这就很有创意,受到了极大的追捧,算是珍品。  


       奥运金银币遭遇市场滑铁卢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是一次伟大的体育盛宴,因此北京奥运热也带动了许多人投资北京奥运会金银币。但是,四年之后的2012年,随着伦敦奥运会的闭幕,也没有看到北京奥运金银币的价格有丝毫升值的迹象,甚至有的币种的价格仅仅止于发行价。奥运金银币刚发行时每套13800元,藏家则以每套20000元左右收购。经历了四年时间,价格仍在14000元左右,至今没有起色。这使很多藏家叫苦不迭。囤积了四年的藏品,不升反降,这让许多金银币收购者大惑不解。  

timg.gif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北京奥运会金银币发行量过大。金币发行了6万套,银币发行了16万套。这样的发行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钱币的收藏价值。同时,2008到2012四年间国际黄金的价格也处于不稳定时期,这对于金银币的价值增长也是有着一定的影响。所以,就收藏投资而言,金银币的纪念意义要看重,但是也要看到一部分题材会有庄家炒作的现象,在收藏之前,一定要冷静理智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