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回收第三套人民币 > 72年5角的来历

72年5角的来历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2-06-19 10:05:23 浏览 325 次

    说到72年5角,相信许多藏家都对它并不陌生,可是,你知道它是怎么来的么?难道仅仅只是像其它纸币一样被某些知名或者不知名的设计师研究来研究去确定一个板式然后采取凹版凸版印刷而已么?笔者有一个关于72年5角的小故事要跟大家说,也许在这个故事里就有它的来历。
   
    那是1969年,文化大革命刚开始不久,许多学者或者有一些技术的人大都日子不怎么好过,比如王某,只是一个小教师,没两下就因为根不正苗不红而遭到了清查,不过,和他同村的赖某就日子好过很多了。他作为一个设计师,本来也是应该要被打倒一番的,只是赖某平时低调,没有几个人知道他的职业,只知道他是为国家某部门工作的,貌似还有后台。

    其实,赖某就是72年5角的一个设计师,他几个月前收到了总设计师的任务要求,此时也正在为72年5角的样式苦恼。这一天,他刚从他的办公室下班,正走在回家的路上,别看他貌似没什么红卫兵惦念,其实,很多人都在打着他的主意,赖某也明白,所以一出门,他就把身上的大一裹得紧紧得,小布包里除了一张白纸和一些设计小工具之外什么都没带。

     这样一来也好,虽然也经过几次盘问,但都是有惊无险,慢慢的,赖某也就放松了警惕,开始思考关于工作的事情来。话说这事也邪乎,他想着想着,就不自觉的走进了附近的一家早就被打砸抢光了的小工厂,小工厂里面空空如也,但光亮很足,到处都有些反光的小碎片,在阳光下一闪一闪的,勾起了赖某的内心里的一些暗涌。

    他想,要是没有这场浩劫该有多好啊,这工厂几年前不是刚刚从国外引进一套新的工具么,那流水线式的工具可是当前的最新水平啊。不想补要紧,这一想,倒把赖某的创意想出来了,他想,反正现在一些关于文化的版式也不能用,倒不如就用一套工厂图片作为背景,72年5角的衬底采用全白色,通亮光明,工厂图片用流水线式样的,旁边用一个工人,昂头挺胸,他越想越激动······

    也许,这就是72年5角的真正来历


推荐使用以下访问本站:             
优秀网站推荐:脱脂奶粉 赐多利 胎教仪 鱼肝油 冬虫夏草软胶囊 签名设计 藏头诗生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