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62版1角人民币价格

62版1角人民币价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2-06-19 10:06:37 浏览 808 次

    一毛钱就能买一辆价值5万元的小轿车,你信么?这不是某个汽车厂商的促销宣传,也不是愚人节开的天大玩笑,而是62版1角人民币价格。记者一开始听到这个消息,也不敢相信,决定去附近的大连货币交易市场做一番详细的调查,调查的结果令记者大吃一惊。
  
    一些收藏爱好者告诉记者,由于近期楼市低迷和近期存款出现负利率等原因影响,人们纷纷把投资的资金放到收藏市场,导致近段时间货币收藏市场从平淡无奇突然爆发升温,部分邮票和钱币也水涨船高,加上最近开始兴起收藏的62版人民币,62版1角人民币价格被炒到5万元一张并不是不可能的。  

        市民王先生从最近才开始接触货币市场,王先生原先是公司主管,看到同事的62版1角人民币价格可以卖到5万元,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决定亲自去体验一下,结果一发不可收拾,坚定下要炒62版人民币的决心,他告诉记者“这一张一毛钱可以买一辆小轿车了,这连我都没有想到。”王先生说,除了这款钱币,其他币种也不甘示弱,枣红一角、背绿一角均创下历史新高,分别为7000元和2000元。
    
    62版人民币共7种面额,27个版别,为何唯独“1角”身价如此高?记者特意去请教著名收藏家何航先生,何先生告诉记者,收藏人民币就是珍藏一段历史62版人民币从1962年4月开始正式发行,直到2000年7月才逐渐从老百姓的生活中淡出,是我国首次完全独立设计、印制的一套纸币,记载了一段特殊、宝贵的历史。

     62版1角人民币有3种版别,包括了流通使用时间不长、存世稀少并被人们称为62版纸币中的“币王”的枣红色1角和墨绿色1角这两种纸币珍品。为什么枣红色、墨绿色1角会成为62版人民币价格中的“币王”呢?张老先生说,枣红色纸钞的技术含量相当高,发行量又少,后来因为枣红色的成本太高,为减少成本改成背面绿、单面凹。因此枣红色、墨绿色1角富有技术含量和历史意义,流通使用时间不长且存世稀少,自然而然地成为了稀有珍品。

 


推荐使用以下访问本站:             
优秀网站推荐:赐多利奶粉 新西兰原装进口奶粉 胎心仪 乳钙 虫草胶囊 艺术签名设计 藏头诗

    上一篇: 60年5元的市场经济 下一篇: 72年5角的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