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回收第三套人民币 > 两元车工纸币值多少钱

两元车工纸币值多少钱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7-05-25 08:19:49 浏览 4908 次

    提起第三套人民币没人不会想到两元车工纸币,可以说现在两元车工纸币就是第三套人民币的代表了。不是龙头币,也不是三版币的币王,为什么两元车工纸币就能成为经典呢?下面来说说两元车工纸币值多少钱及发行背景。

    两元车工纸币发行背景

    两元车工纸币正面为车床工人图,象征工业为主导,背面为国徽、石油矿井,象征发展能源工业,又被称为“车床工人”,是第三套人民币中的一员。因为随着物价上涨,发行货币的面额也要随之变化,导致10元人民币的使用率进一步提高,两元人民币使用的频率进一步下降,1999年6月30日国务院第268号令决定取消第三套人民币2元人民币发行。此后多年里2元人民币“只收不付”,逐渐退出货币流通领域,而随着币种的优化,2元人民币在将来内发行的可能性很小,因此两元车工纸币就成为了稀罕物。

    两元车工纸币值多少钱

    两个版本身价差异悬殊

    两元车工纸币分为两个版本,分别为实心五角星水印和空心五角星和古币混合水印,这两个版本虽然除了在水印上的差别之外几乎没有任何的差别,但是它们的身价却差距巨大,古币水印比起五星水印来说,简直就是珍品中的珍品,让人喜爱非常。古币水印发行量在14亿张左右,五星水印在36亿张上下,前者的价格已经到了2000元,后者也在1200~1500元之间。

    古币水印的车工2元券其实是早期的券别,但是我们很难在往后的钱币里面寻找到古币水印,而且一枚纸币出现两种水印混合使用在钱币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这为车工2元券提供了一个绝对的历史价值,所以收藏更加具有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