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回收第三套人民币 > 1960版5元回收价格表

1960版5元回收价格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7-05-30 09:23:32 浏览 654 次

    1960版5元人民币正面以工人形象为设计图案主体,纵横线条传神的勾勒出当时无产阶级工人的伟大形象,体现了无产阶级专政的政权特色。第三套人民币因为使用时间最长,并且最具社会主义特色,突出了创新色彩,紧扣工业生产的时代主题,并且配套以丰富的科学技术元素,成为世界上最具稳定性的发行货币。而其中的5元钞因为典型的表现了第三套人民币的设计成就,拿下了国际钱币设计两项大奖,一项是国际钱币比赛中的世界设计大奖,另一项则是国际最佳钞票奖,可谓名至实归。

1960版5元

    正因为这样的原因,1960版5元人民币目前的市场价格一直看好。自2000年7月1日停止使用后,至今已经过了15个年头,市场积淀已经非常充分。来看看1960版5元回收价格表,目前单张1960版5元,品相十成的话,市场价格一般在300元左右,如果是百连码1960版5元的话,其市场价格已经突破50万元,可见其市场的看好程度。爱好钱币收藏的朋友完全可以考虑收藏1960年5元人民币,相信它会给你带来丰厚的回报。

1960版5元

    上世纪60年代,国家开始全面推进工业化进程,工业化大发展写进国家发展战略,体现在社会领域的方方面面。金融领域也不例外,当时发行,其设计图案就是为了突出以农业为基础及以工业为主导,1960版5元人民币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