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回收第三套人民币 > 1999年一元纸币的收藏价值

1999年一元纸币的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1 03:30:44 浏览 1377 次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共发行了五套人民币。纸币的设计技术的进步也代表了我国经济和科技的进步。1999年一元纸币是第一次设计发行完全由中国人民银行自己独立完成,1999年一元纸币的发行,不仅代表了我国经济的飞速增长,而且代表了我国的造币技术领域已经达到了世界的先进水平,这对我国来说是一次具有标志意义的代表作。

1999年一元纸币

1999年一元纸币是我国目前还在市场流通的第五套人民币,此次造币技术的标志性进步对此版人民币在收藏市场上有很大的收藏潜力,许多的收藏人士都比较看好此版人民币。1999年一元纸币在设计时加入了许多新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元素,此版纸币选择了盛产美景的西湖,经过图片收集和技术处理把西湖具有代表性的美景表示在纸币上;而且一元纸币选择了兰花加入了设计中,兰花在中国一直是君子的象征,具有高雅的气质,具有很高的鉴赏价值,很受收藏人士欢迎。

由于第五套人民币现在还在市场上流通,所以对于收藏者来说其收藏价值还在估计当中,由于发行量已经很大,所以对于市场收藏来说,价值还不能明显的体现出来,幸运的是,此版人民币的入手价格不高,不会给我们带来收藏负担,我们目前应该静观市场,不要被现在的市场需求所影响,长期持有此版一元纸币,其增值空间还是很被看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