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回收第三套人民币 > 60年5元的市场经济

60年5元的市场经济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2-06-19 10:01:23 浏览 235 次

    60年代,对于许多人来说也许只是一个概念而已。所有的印象大概只来自懵懂年代里带着稚嫩的图片以及一颗颗跳动的文字的课本。它在我们记忆中留下的痕迹大概也就是大跃进、第一颗原子弹、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之类的抽象的概念了。但是有一些纪念是永远无法抹去的,时光不妨碍我们用心感受那个时代曾经呼吸的脉搏。60年代5元是属于那个时代的记忆,它一直延续至今。人们以收藏的方式纪念那个逐渐远去的时代。那么60年5元的价格情况如何呢?

    60年5元是第三套人民币中的一员。虽然它不及其家庭成员中的“背绿水印一角”和“枣红一角”般大名远扬,但是它也有属于自己的特点。它浑身散发着一种蓬勃的朝气,令人印象深刻。

    纸币的正面主景是一位炼钢工人。他头戴工人帽,额别汗巾,手拿铁柄正在努力地炼钢。他面前的火炉发出耀眼的光芒,犹如他眼中无限光明的未来。纸币的左侧是由四种少数民族文字,分别是蒙、藏、维、壮族语言,相比前两套人民币增加了壮族语言,以及优化调整了其排版位置,使其更趋于合理化。右侧是人民币值“伍圆”繁体字。纸币上方是中国人民银行的行名。

    乍一看60年5元纸币的背面,浮现脑海的第一感觉是好一幅清新秀丽的图景。主景是露天采矿图,与正面的炼钢图相得益彰。图景的上方是“中国人民银行”的汉语拼音。左右方各有一幅绿树红华图,且两棵树的枝叶各不相同。下方有“1960”的字样。在纸币的右侧,是国徽五角星水印,下面则是它的面值的阿拉伯数字和汉语拼音。

    目前,60年5元的价格在360元左右。这对于许多收藏家来说吸引力也许不够大。很多人总是抱有“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一种纸币价格蹭蹭地往上升,他们就一窝蜂地扎成堆抢购回家,以至于市场上出现无货可寻的情况时有出现。而有一些纸币升值并不明显,因此常常会坐“冷板凳”。商店里的存货堆积个几年时间也无法清出的情况也是有的。

    前阵子第四套人们币价格涨势逼人,人们蜂拥而上;60年5元价格一般无人问津。这是人民币市场常见的情况。对于这种情况,笔者认为这是投资者投资不理性的表现。许多血的教训证明了一个事实:投资是一件脑力活动,不看实际情况盲目跟风只会损失惨重。


推荐使用以下访问本站:             
优秀网站推荐:免疫奶粉 赐多利奶粉 早教机 乳元 冬虫夏草 在线艺术签名 名字藏头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