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航天纪念币价格直涨,短期内仍有一定的炒作空间

航天纪念币价格直涨,短期内仍有一定的炒作空间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7-31 07:19:37 浏览 871 次

航天纪念币价格直涨,短期内仍有一定的炒作空间


       11月28日央行将发行中国航天普通纪念币及中国航天纪念钞,投资者可以在各大指定银行进行预约,预约消息一出,市民预约热情十分高涨,仅五天时间北京地区配额已经全部预约完毕,据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的纪念钞预约情况发现,606万张纪念钞已经全部预约完毕,纪念币也同样这样,198万个纪念币也已经预约完毕。        

563337_600x600.jpg

       对于投资者来说最受关注的莫过于此次发行的纪念币和纪念钞的升值空间到底有多大,一位从事钱币收藏的资深人士李先生表示,预计航天纪念币能升值3至6倍,而纪念钞由于面额较大且发行量也较大,估计能涨20%至50%。此前发行的航空纪念币和纪念钞都获得了不错的升值空间,在航天纪念币方面2007年央行发行的嫦娥一号纪念金币当时发行价仅1.28万元,目前已经接近8万元,升值超过6倍,央行2003年发行的面值为10元的神五纪念币一路猛涨。        

t0191c8e022ebeed576.jpg

       据了解,本次发行的中国航天纪念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央行发行的第四枚纪念钞,也是国内以航天为主题的首枚纪念钞,一们钱币收藏人士透露,2008年发行的面值10元奥运纪念钞当时全国发行600万张,7年来已经升值400多倍,而1999年发行的面值50元的新中国成立50周年纪念钞,当时发行量为6000万张,目前也升值了10倍左右。        

t01f9ed9b98c64f8326.jpg

      然而,不容忽视的是,此前纪念币和纪念钞升值空间较大的一个原因在于发行较少,而这次航空纪念钞和纪念币的发行量均超过1亿,据了解,这次纪念币的全国发行量高达1亿,纪念钞发行量更是达到了创纪录的3亿张,这样看来,纪念钞的升值空间会有所打折,但短期内仍有一定的炒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