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制造工艺高端的2006年一公斤熊猫银币

制造工艺高端的2006年一公斤熊猫银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0-29 01:25:04 浏览 445 次

 众所周知我们国家在发行第一枚熊猫金银币的时候就在国内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在2006年我国就发行了1公斤的熊猫银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合人民币一样可以在市场上流通。该纪念币是由成色为99.9%的银为原材料制作而成的,大小是直径为40mm的圆形,发行数量为流逝万枚。是由上海、沈阳、国宝三个造币厂生产的。正面的图案是天坛祈年殿,并刻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和2006”的字样;背面的图案是两只熊猫在啃竹子的样子,用在左上方有竹子作为背景。并刻有“300元”的字样。两只熊猫的样子十分憨态可掬,生动形象。

   制造工艺高端的2006年一公斤熊猫银币

 熊猫在我们的心中是很美好的,它憨态可掬的样子更是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于它出现的年代是十分早的,和熊猫一起出现的生物早已灭绝,但是它在世界上存在的数量是十分稀少的,所以被大家誉为“国宝”。熊猫作为国际交流的友好使者,大大增加了中国和世界其他各国的交流。为了纪念这种古老的生物,我国就发行了熊猫纪念币,当然了2006年的熊猫银币只是其中的一种。由于人们对熊猫十分喜爱,所以对熊猫银币也是十分热爱的。所以2006年的一公斤熊猫银币还是十分有收藏价值的。

 随着最近的国际市场上金银价格是不断下降的,熊猫纪念币在寻常老百姓的眼中不再是望尘莫及的东西,所以他们也纷纷投入到金银币收藏的行列之中去,作为一名刚刚进入钱币收藏市场的新人,在收藏2006年1公斤熊猫银币的时候应该怎样辨别真伪呢?
首先要做的就是“相面”,由于制作的过程是不同的,真假币在精细的成都市是无法比拟的,真币要比较比更加精细和光滑一些,这些尤其体现在熊猫的毛发上。其次是称重,当我们拿到2006年一公斤银币的时候,我们要称一下总重量,以为真币用的材料在成色上很纯,就比较重,对于2006年的一公斤银币来说时比较好鉴定的,由于它很重,所以一称就会有结果。最后就是看齿丝,自从2002年以后,没枚金银币都采用了斜齿防伪的工艺,这种制造技术是比较高端的,是造价者不能够达到的。所以在我们收藏2006年熊猫银币的时候一定要擦亮自己的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