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教你如何玩转2015年吉祥文化金银币收藏

教你如何玩转2015年吉祥文化金银币收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08-08 08:52:16 浏览 517 次

教你如何玩转2015年吉祥文化金银币收藏

2015年吉祥文化金银币发行缘由

中国自古以来爱好祥瑞,即取吉祥之意,代表着好运的征兆。《庄子》有云:“虚室生白,吉祥止止。”意为福善之事、嘉庆之徵。中国吉祥文化通过多种形式传播到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比如红白喜事的吉时,开工动土的吉日,走亲访友的吉祥话,等等,属于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了让现代人更加了解中国的吉祥文化,传播中华文明,中国人民银行计划从2015年开始发行吉祥文化系列金银纪念币。第一套2015年吉祥文化金银币于20151月已发行,共计八个币种。

2015年吉祥文化金银币发行计划

早在2014年年底,中国金币网就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15年吉祥文化金银币发行计划。该套金银纪念币采用传统吉祥元素为核心,并首次推出心形币种,代表着人与人之间温暖有爱的发行初衷。

2015年吉祥文化金银币共8枚,其中金币4枚,银币4枚。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各不一样,其中,1/4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的背面图案选用传统五福拱寿图样的寿桃、蝙蝠造型,衬以吉祥花卉,刊印“五福拱寿”字样及面额。1/4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选用瓜瓞绵绵图样的南瓜、藤蔓以及蝴蝶造型,刊印“瓜瓞绵绵”字样及面额。1/4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莲花、鲤鱼等造型组合设计,并刊“年年有余”字样及面额。1/4盎司心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鸳鸯、并蒂莲造型,衬以装饰荷叶纹样组合设计,并刊“并蒂同心”字样及面额。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寿桃、蝙蝠造型,衬以吉祥花卉等图案组合设计,并刊“五福拱寿”字样及面额。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南瓜、藤蔓以及蝴蝶造型组合设计,并刊“瓜瓞绵绵”字样及面额。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莲花、鲤鱼等造型组合设计,并刊“年年有余”字样及面额。1盎司心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鸳鸯、并蒂莲造型,衬以装饰荷叶纹样组合设计,并刊“并蒂同心”字样及面额。

就发行量来说,1/4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最大发行量3×30000枚。1/4盎司心形金质纪念币最大发行量30000枚。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最大发行量3×60000枚。1盎司心形银质纪念币最大发行量60000枚。收藏者们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