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内蒙古自治区成立40周年纪念币有哪些收藏价值

内蒙古自治区成立40周年纪念币有哪些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7-25 09:09:52 浏览 121 次

内蒙古自治区成立40周年纪念币是发行于1987年7月30日的第一枚以内蒙古自治区成立40周年为题材发行的普通流通纪念币,发行公告刊登在1987年7月26日的《人民日报》上,内蒙古自治区成立40周年纪念币的突出特点是与现行人民币职能相同,等值流通,内蒙古自治区成立40周年纪念币为宣传和纪念内蒙古自治区建设成就、促进民族团结和区域经济的改革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重大纪念意义。

微信截图_20190725170751.png

内蒙古自治区成立40周年纪念币发行时间:1987年7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成立40周年纪念币正面图案为汉字国号,“内蒙古自治区成立四十周年”字样及发行年号。中心圆内主体图案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楼。布局对称周正;风格稳健大气;有庄重感。背面主景图案为面值,蒙文“内蒙古自治区成立四十周年”及“1947—1987”字样。主体图案为“放牧图”。该纪念币面额1元,直径30毫米,材质为镍铜合金,发行数量为905.4万枚,其中:精制币2000枚。 

1-16030G13100H2.jpg

当时,建区四十周年的内蒙古自治区,在改革开放后初步改变了贫穷落后的面貌,并由于独特的自然条件和优势而享有“南粮北牧,东林西铁、遍地是煤”之美誉,大畜和羊达3275.5万头,居全国首位;边防巩固,社会稳定,市场繁荣,各族人民生活有了明显改善。因此,内蒙古自治区成立40周年纪念币的正面图案为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的主要建筑——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楼景——典型的民族建筑,外观带有蒙古族住宅特色,象征人民翻身解放,当家作主。背面图案为放牧图,一望无际的草原,纵马奔腾的蒙古族男女牧民和雪白的羊群,表现了蒙古族人民热爱草原,憧憬建设美好未来的愿望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