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纪念币价格不菲,收藏价值高

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纪念币价格不菲,收藏价值高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7-25 09:11:33 浏览 247 次

为了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中国人民银行于1988年9月20日发行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纪念币(1套1枚1元,发行量156万)。该币在各自治区纪念币中排行老4,在流通纪念币大家族中排行第7。

t017d73273cb4e1dffc.jpg

藏品名称: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纪念币

藏品品相:全新

藏品材质:铜镍合金

发行日期:1988年9月20日

重量:9.3克

直径:30毫米

面值:1元

发行量:156万枚。

铸造单位:沈阳造币厂铸造

发行单位:中国人民银行

正面图案 :银川南关清真寺,并刊国名、年号。

背面图案:回族姑娘采枸杞图,内缘上方为贺兰山图景。外圆上方刊“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三十周年”字样,下部刊“1958-1988”字样并刊面额。

微信截图_20190725170932.png

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纪念币的收藏价值:

一、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纪念币本身具有的特性令其有收藏价值。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纪念币作为目前为止发行最少的比种,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纪念币的发行数量反而有助于其收藏,所以成为I类广大藏友看好的一种币种。

二、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纪念币对于宁夏回族自治区有莫大的帮助,不管是从经济建设方面还是在民族团结上面都有积极作用,故而有收藏价值。

三、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纪念币设计精湛,外观好看成为了广大藏友投资的主要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