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12生肖纪念金银币价格浅析

12生肖纪念金银币价格浅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12-28 09:12:26 浏览 507 次
    在当今中国乃至世界,我国的古代民俗生肖文化精粹可以称得上是最深入民心了。对于每一个海内外华人,生肖属相是其与生俱来的标记和烙印,十二生肖可谓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情有独钟。生肖文化源远流长,是我国重要的传统民俗文化。
 
    自2003年1月16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开始发行第一枚贺岁生肖《羊》年精制流通纪念币,直至今日已经发行生肖纪念币12枚,即羊、猴、鸡、狗、猪、鼠、牛、虎、兔、龙、蛇、马全部12枚生肖贺岁纪念币。以中国人民喜爱的题材,完美的设计,精湛的铸造工艺,珍稀的发行数量,以及良好的市场形象,正逐渐成为精制流通纪念币板块中的精品。
 
    生肖纪念金币的升值空间多大:生肖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民族文化的代表之一,具有非凡的意义,生肖文化起源于中国,生肖不仅代表着每个人的出生属相,还是一种文化的象征,是华夏民族先人动物崇拜、图腾崇拜以及早期天文学的结晶,代表着中华民族最古老最传统的文化特色。

    由于美国的经济形势总体影响,黄金和白银的贵金属价格目前处于一种价格颓势,对于我国收藏爱好者们非常追捧的十二生肖纪念币来说,绝对是一个利好消息。由于生肖纪念币是中国纪念币市场里的绝对投资热点,因此对于生肖金银币价格的追问,一直是投资市场的常见问题之一。
 
    一般而言,越早发行的贺岁金银币的价格越高,这是由于发行时间越早的纪念币,其发行的数量一般更少,而且纪念币的存世量也只会越来越少。并且,对于金银币来说,由于其硬保值和高保值的特性,使得金银纪念币总是非常受到收藏爱好者们的追捧和欢迎。
12生肖纪念金银币
 
    生肖金银币的价格,往往受到很多因素的制约和影响,对于金银币来说,最能影响其价格的因素,当然是黄金和白银的价格,其次就是生肖系列寓意是否受到人们的喜爱。总体上来说,十二生肖这一重要的民俗形态文化,在中国有特殊的本土化表现形式,同时也很能体现中国人的民俗风情,因此,生肖纪念币一般都是很受国人欢迎的艺术题材。
 
    不过,对于生肖金银币的价格的具体影响因素来说,具体的哪个生肖是更加能具体影响金银币价格的细化因素了。由于不同的生肖的寓意不同,人们对于与传统的民族寓意相关联的,或者与大部分人的属相相合的生肖品类的纪念币,会更加的欢迎和喜爱购买,这一点也是毋庸置疑的。
 
    十二生肖纪念币是一款非常传统的纪念币题材,而十二生肖金银纪念币因为材质的特殊性和珍贵性,长久以来都是收藏业界的金字塔尖的收藏品类。由于十二生肖在中国,代表了一种特殊的祝福,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幸运,与中国人的庆生和婚嫁等都有很大的关联,因此,生肖纪念币有的时候也会作为一种祝福和送礼的载体出现。
 
    生肖金银币的价格,近两年来基本处于相对平稳的发展态势,在黄金和白银的价格相对稳定的当下,今年的金银币纪念币价格与去年同期差别不是很大,因此,对于很多收藏爱好者来说,往往可以挑到自己喜欢的生肖金银纪念币种类,这也是收藏界的一种进步,即使得人们的疯抢式购买,慢慢向着理智型购买方式在积极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