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周年庆题材金银币具有四大独特的收藏投资价值

周年庆题材金银币具有四大独特的收藏投资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19 13:43:46 浏览 33 次

周年庆题材金银币具有四大独特的收藏投资价值


       通常周年庆题材金银币是指那些以某某成立多少周年为名称的金银币,国庆题材金银币虽然不像生肖题材金银币那么火热,也没有吉祥文化金银币那么受欢迎,但每年的发行计划中几乎都能看到它的身影,从2006年到2015年10年的时间里,我国发行了19种这样的纪念币。        


      周年庆题材金银币按大的方向划分属于重大历史事件题材,若按主题的不同划分,还可以进行细分,周年庆题材金银币的数量占据了中国贵金属纪念产币的一席之地,自然就具有独特的收藏投资价值,以下具体分析:       

微信截图_20190817150545.png

       1、周年庆题材金银币为我们了解特殊历史提供了一扇窗,使我们对某些特定群体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有更深刻的感受,比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金银币、文本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金银币、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金银币及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金银币都是这样的金银币,并且通过同一个主题但不同年份的金银币,我们能清楚的看到我国铸币工艺的提高及社会历史的变化。        


       2、周年庆题材金银币中国际性的主题丰富了贵金属纪念币的国际性,有这样的金银币出现代表着管理层已经有了国际化视野,这也为中国的金银币走向世界做出了贡献,比如世界自然基金会成立50周年金银币还有中法建交50周年金银币等都是对国际历史时间的记录,另一方面也会将中国发行的金银币推介给国际藏友,对于我国贵金属纪念币的发行来说是具有重要意义的。         

微信截图_20190817150556.png

       3、周年庆题材金银币具有浓厚的政治色彩,我党执政取得的巨大成就就是可以在周年题材的金银币看出的,如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金银币、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金银币及海南经济特区成立20周年金银币等,这每一枚金银币都是我党执政荣誉的军功章。         


       4、周年庆题材的金银币犹如微缩、精炼的中国历史典籍,周年庆题材金银币记录了许多重大的历史时间,如辛亥革命100周年金银币、郑和下西洋600周年金银币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金银币等,这些纪念币都是对历史的记录,主题材比较重大的品种,社会关注度就会高一些,会受到金银币收购者很大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