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浅谈2008中国鼠年金银纪念币5盎司方形银币

浅谈2008中国鼠年金银纪念币5盎司方形银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20 01:14:07 浏览 360 次

 2008 中国鼠年5盎司方形银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在2008年发行的,面值是50元,成色为99.95,尺寸大小为80x50mm,面值是50元,发行数量为1888元,该纪念币是由深圳国宝造币厂、上海造币厂、沈阳造币厂和瑞士造币厂共同制造的。该纪念币的正面图案是中国的传统民间艺术麦芽糖中鼠的造型,还有一些吉祥的植物的雕刻装饰图案,并刻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和“2008”的字样,背面的图案是两只老鼠的图案,十分生动形象,并刻有“50元”和“戊子”的字样。

      浅谈2008中国鼠年金银纪念币5盎司方形银币

 自从2003年开始中国人民银行就开始发行生肖纪念币,第一枚纪念币是羊年纪念你,由于该纪念币的题材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在他本身的设计上也是十分细致和精美的,在制作方面也是精致的,生肖纪念币的发行数量也是有限的,所以生肖纪念币已经成为了流通纪念币中的佼佼者。

       浅谈2008中国鼠年金银纪念币5盎司方形银币

 俗话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随着生肖纪念币的逐渐发展,一些有收藏意识的收藏者已经准备入手一些生肖贺岁纪念币了,并准备成套收藏,所以生肖纪念币的市场已经逐渐火热了起来,像鼠年5盎司银币了在刚刚发行之初就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根据市场上该纪念币的形势,该纪念币的价格已经呈现出一路上升的状态,但是它的市场流通数量还是比较少的,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鼠年5盎司银币的市场前景还是很光明的。

 随着该纪念币价格的一路飙升,一些不良商家为了谋取暴利,在目前的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不少假币,无论是作为钱币收藏爱好者还是投资者,在购买鼠年5盎司银币的时候最好请专业的人士辨别真伪,不要认为包装完好的纪念币就是真的,只有经过多方面的鉴定之后,我们才能确保我们购买的纪念币是真品。我们在收藏生肖纪念币的是偶,最好是一卷卷的购买,如果收藏者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可以构面整盒或者是整卷,我们购买之后,一定要仔细保存,最好放到比较干燥的环境中,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众所周知,钱币收藏市场是不稳定的,在一些制度等方面还是不够完善的,一些纪念币可能会出现大幅度的价格波动,所以我们要认真分析价格的走势,才能获得最大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