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金银纪念币

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金银纪念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2-09 02:28:03 浏览 566 次
  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这段期间,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意义十分重大的。因为在这段时间中,中国成功的举办了上海世博会,这在中国的历史上,是一件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它是中国首次举办的世界性质的博览会。这次博览会不仅志愿者众多,参会成员国也十分的多。它的成功举办十分有力的向国外证明了中国综合国力的提高。纪念意义十足,所以为了让这一段时间永留历史,中国发行了一套纪念币——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金银纪念币,因为这套纪念币的题材十分的鲜明,制作十分的精湛,设计十分的完美,所以它一发行就被广大金银币收藏家疯狂的抢购,下面就让我们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它吧!

       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金银纪念币
 
  首先,我们应该知道的是,这套金银纪念币的发行时间不是在世博会成功举办之后,而是在2009年6月10日,在这个时间发行即表明了中国对于成功举办世博会的决心,也表达了对于世博会圆满成功的美好愿望。这套金银币的成员比较的多,达到了3枚。值得注意的是3枚图案各不相同,各有千秋。金币的正面图案为能够代表世博会的会徽图案,为了不显单调太过严肃,衬有地球的图案,图案着色,十分生动,背面的图案为世博会的吉祥物——可爱的海宝,还有上海比较有标志习性的建筑物。正反两面图案,完整的诠释了世博会最有标志性,最值得纪念的两个事物,十分值得收藏。至于另外,两枚银币的图案则比较的唯美,一枚的正面图案是有几何图形拼凑起来的蒲公英,艺术性十足。另一枚的正面图案为“城市细胞”装饰图案,充满阳光,活力十足。它们两个的共同点就是反面图案相同,都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几个大字,和它的面额。3枚金银币,有的庄严肃穆,有的唯美浪漫,有的活力十足,是每一个金银币收藏家都不能错过的佳品。
 
  先不说这套纪念币的文化内涵,仅仅是它本身的“特质”就足以使得每位金银币收藏家把它收入囊中了。它是由3个顶级的金银币铸造单位铸造,所以说它的质量已经达到了完美的境界。在材料方面,它采用了纯度为99.9%的金银铸造,货真价实,值得购买。所以各位金银币收藏家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要把这套金银币收入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