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第三套人民币背绿水印一角价值几何

第三套人民币背绿水印一角价值几何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02 01:46:20 浏览 408 次

 枣红一角、背绿一角、背绿五星水印这三种纸币在第三套人民币中是属于佼佼者,其中背绿一角是最为珍贵的。背绿水印一角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在1966年1月发行的,在市场上流通了38年的时间,是所有纸币中流通时间最长的,它的面值是一角,字冠和字号分别是三冠和七号码,票面大小是105x55mm,采用正面凹印和背面胶印的印刷工艺,正面的图案是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图,背面的图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和菊花。由于背绿水印一角与贰角的背面颜色是相似的,在市场流通中不易被识别,所被收回。由于背绿一角的背面有部分的墨绿色,还被称为“背绿券”。

   第三套人民币背绿水印一角价值几何

 从2010年开始我国的纸币收藏开始逐渐的丰富起来,由于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开始关注 纸币的投资和收藏,各种纸币的价格也在不断上涨。尤其是第三套人民币中的背绿一角尤为珍贵,背绿一角分为有水印和无水印两种,其中水印背绿一角在近几年的市场上上演了一场增值神话,和发行时的面值相比已经上涨了接近50万倍,因此被称为“币王”是当之无愧的。

 为什么背绿水印一角的价格会如此之高呢?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就是第三套人民币是由我国第一次自己印刷的货币,在设计和制作方面都是比较精致的,对于收藏者和投资者来说还是比较有收藏意义的,第二就是因为这种纸币存在的数量还是比较少的,在市场上流通的数量更是少之又少,大多数都掌握在一些收藏者的手中。最后可能是一些人在炒作,导致价格一路飙升。

 作为一名收藏者或者是投资人在收藏背绿水印一角的时候,要充分考虑各方面的因素,众所周知投资和收益并存,收益越高风险就会越大。人民币的收藏市场是动荡的,因为人民币收藏市场开放时间还没有发展到成熟的底部。我们在收藏人民币的时候首先要考虑到自己的经济情况,像背绿水印一角如此高的价格,我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然后我们在购买水印背绿一角的时候要注意辨别真伪,1962年背绿一角的价格十分高,世存量又比较少,可能会有一些不良商家卖假币来牟取暴利,所以我们要综合考虑才能获得最大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