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老式纸币值多少钱

老式纸币值多少钱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1 01:23:03 浏览 330 次

相信一分钱对大家来说还是算熟悉的一个纸币。虽然他距离我们的年代久远,也已经完全退出我们的流通市场,可能他已经不常见了,但是对于很多老一辈的人却是儿时的回忆,那么这款一分钱老式纸币值多少钱呢?

要分析老式一分钱纸币值多少钱,首先要清楚一分钱纸币是分为两个版本的。一是1953年发行的原版一分钱纸币,这张纸币里我们的年代就比较久远,它的价值也相对会比较高,另外一个是1980年增印的一分钱纸币,是当时为了解决铝材料稀缺而增发的,当时的增发量是比较大的,因此,目前我们还能看到,大部分应该是80年增发的一分纸币,目前,80版的一分纸币的价格还是比较低迷的,相较于1953年的一份纸币还是相差甚远。但是,这也是无可厚非的。毕竟存世量和年代的久远决定着纸币的价值。

所以,如果收藏者要收藏老式一分纸币,首先要区分是不是53年的原版,才不会收藏错版本,然后要注意纸币的品相完好无损,才能让纸币有个好价格,另外,笔者建议不管是53版的一分纸币还是80版的一分纸币,都要收集整捆连号才能有更好的回报。小面额纸币在未来的市场潜力还是不错的,可以作为一个长期的投资。相信未来会有好的回报,任何纸币的升值都要经历这样一个时间沉淀的过程,所以,请收藏者耐心的等待它的最佳时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