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一九五三年伍分纸币

一九五三年伍分纸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7 01:46:30 浏览 357 次

现在人民币收藏早已成为了人们司空见惯的事情,随着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们的收藏兴趣逐渐被调动了起来,在收藏市场上,存世量少的纸分币最受藏友们的喜爱,而在这些纸分币当中,一九五三年伍分纸币获得了收藏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在市场上的表现也是越来越好,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张纸币一定会在市场上有更加出色的表现,至于它为何有这么大的魅力,还得看它的价值究竟如何。

一九五三年伍分纸币

一九五三年伍分纸币的正面图案是“海辽号”,这张纸币的发行是有一定的政治背景的,它共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1953年发行的,它的特征是在一九五三年伍分纸币正面的右侧印有“海辽”的字样,它的市场价格大致在2000元上下,可谓价值惊人;而另一种则是1980年发行的,其正面右侧没有“海辽”字样,其市场价格只有几元,差距之大一眼可辨。

那么一九五三年伍分纸币的收藏价值表现在什么方面呢?这张纸币由于发行时间比较久,目前其存世量可谓少之又少,很少能够购买到品相完整保存完好的藏品,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数量只会越来越少,所以收藏爱好者才会争相抢购。

一九五三年伍分纸币有很大的政治意义,作为历史的见证它受到这么多藏友的关注也是无可厚非的,相信在未来它的市场价格一定会再次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