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1990年100元人民币投资收藏,你心动了吗?

1990年100元人民币投资收藏,你心动了吗?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0 08:13:16 浏览 287 次

1990年100元人民币是第四套人民币中最大的面值,这既是我国经济发展,为了市场商品能够更快捷更直接的交易而发行的人民币,它的出现让国内的人民币制度得到进一步的完善,更是为了方便流通和核算,促进社会经济发展而发行的产物。1990年100元人民币如今逐步退出流通市场,成为了人民币收藏市场中的一员, 其行情也越来越瞩目。

1990年100元人民币

1987年4月,第四套人民币正式发行,总共有1元、2元、5元、10元、100元、50元六种,辅币有1角,2角,5角三种。1990年100元人民币作为最大面值的一张人民币,其纪念意义非常重要,纪念着对社会经济做出的贡献,纪念着一段奋斗的中华民族发展历史。

另外,1990年100元人民币设计非常好,为收藏加分不少。从纸币正面中我们可以看到正面图案是老革命家周恩来、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四人的头像,栩栩如生,仿佛伟人就在面前一般。背面图案是国内的名胜古迹,名山大川,融合了特色鲜明的名族装饰,纹理清晰,提升了整张人民币的观赏性。

最后是鉴别真假。吸取了前几套人民币的经验,1990年100元人民币在鉴定上下足了功夫。藏友们可以通过手摸分辨,可以通过抖动听见声音进行区别,还可以通过1990年100元人民币中独有的水印区别,倾斜四十五度就可以看见毛泽东的头像。鉴定的保证让投资者们用得放心,投资更放心。这就是1990年100元人民币,你心动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