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如何辨别真假二版二分长号券

如何辨别真假二版二分长号券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10-07 03:09:47 浏览 2847 次

  面值为一分钱、二分钱以及五分钱的纸币,当属第二套人民币的种类有价值。正如二版二分长号券一样,尽管已经退出市场很多年,依然令藏家们念念不忘。这种纸币的存世量越来越少,其价值也在天天增加。如果遇到了人为的市场炒作,会令纸币的市场价格更高。正是因为它们的前景广阔,令一些不法分子开始制造假币,以此来坑骗大家的金钱。因此,建议大家一定要仔细分辨真假纸币,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二版二分长号券

  在二版二分长号券的正面会看到,真钞的图案十分清晰,给人一种非常舒服的感觉。但是假钞却不同,图案是模模糊糊的,总觉得眼前有一层薄膜。正面的图案是一辆卡车,大家在辨别的时候一定要格外注意,看看正面图案是否清晰。

  另外就是二版二分长号券上面的冠号,真钞是三罗马的冠字,并且带有七位阿拉伯数字。这些冠号和数字凹凸有致,摸上去有一种凹凸的感觉。甚至用放大镜看看可以看到印痕,这是使用先进印刷技术才留下的。而假钞上面或许有冠字,但是却是平平的,没有任何印痕。

  另外,在真正的二版二分长号券上面还有一些印记,比如飞机头上面有一个白点,在背面右侧可以看到我国的国徽。这些暗记都成为了辨别真假纸币的优势,请藏家们一定要学会辨别,千万不要因为盲目而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