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钱币买卖:浅析五套人民币的收藏优劣

钱币买卖:浅析五套人民币的收藏优劣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8 03:12:10 浏览 305 次

在当今的钱币买卖市场中,最主要的买卖主体就是我国那四套人民币,他们的收藏主体比较广泛,而且有一些纸币的收藏难度比较小,收藏者可以轻易地在身边获取到相关的纸币收藏,不过,越是容易获取的在当前的价格就不那么高,所以必须要有足够等待的耐心以及长远的目光来看待纸币收藏这件事。

接下来我们将要对这四套人民币进行一个简答的分析。

在这四套人民币中,由于第一、二、三套人民币已经推出了流通领域,因此在收藏界变得十分抢手,成为收藏爱好者们争先抢夺的收藏对象。但是,说起高身价,就不得不提第一套人民币了,他的发行年代里我们最为久远,而且他的发行时间短,存世量稀少,毫无疑问是收藏界最吸引眼球的纸币。

第二套人民币更是纸币收藏界的“黑马”,他的纸币版本是比价多样的,而且记载者我国大发展时期的经济建设发展,近年来他的价格飙升成倍上升,有一些特殊背景的纸币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有的单张甚至突破十万,可以说第二套人民币是对纸币收藏市场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的。

而第三套人民币还是比较暂露头角的一套人民币。他的流通时间并不长,而且已经被第四和第五套人民币取代,而且第三套人民币有着其显著的设计特色以及鲜明的主题,先进的印制工艺,也开始受到广大收藏者的追捧。

至于第四和第五套人民币由于还没有退出流通领域,可以观望入手,首选那些在设计具有显著特色的人民币入手,在未来的潜力会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