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一九五三年贰分纸币收藏分析

一九五三年贰分纸币收藏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1 03:17:05 浏览 450 次

  对于我们来说,一九五三年贰分纸币可能比一九五三年一分纸币还不常见到,在一九五三年,我过正处于建国不久时期,举国上下都在进行经济的大生产,国家的建设进行的如火如荼,商品经济在中国愈加活跃,物价也慢慢稳定了下来。由于当时建国初期的环境因素,我国发行的纸币存在质量差别比较大、种类比较多、面额大小差别比较大、设计思想不够统一、内容繁杂、主题思想不明确突出的问题,所以国家不得不重新发行第二套纸币,收回第一套人民币,而一九五三年贰分钱正式属于第二套人民币的其中一个品种。

一九五三年贰分纸币

  一九五三年贰分纸币和一九五三年一分纸币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他们都发行了两个版本,由于发行的年代不同,它们之间的价格也相差很大。首先是1955年发行印制的飞机原版,正面有三位罗马冠字和七位数字的编号,它的发行时间比较短,数量也不多,所以存世量很少,目前是比较罕见的一个品种,所以市场价格还是蛮高的;另外一种是1981年发行增印的版本,它的发行量大、票面只印着罗马冠字、没有印数字编号,这种再版纸分币目前市场上比较常见,所以价格特比较低些。

  因此,如果要入手一九五三年贰分纸币的收藏者,要注意区分贰分纸币的版本,从 它们的冠号和编号去识别版别,才不会蒙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