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1960年枣红1角价格及投资分析

1960年枣红1角价格及投资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7-05-06 09:42:18 浏览 3432 次
    枣红一角,指的是1960年刊行的第三套人民币中的一角纸币。因其主色和后头着色与常用的一角纸币分歧,而被称为“枣红一角”,因其刊行光阴短,存世量稀疏,是以代价极高。
    枣红一角在刊行计划:采纳三字冠、七号码,空心五角星水印,是第三版的首发票券,票幅比同面额其余票券大,详细尺寸是114×52mm,号码形体和印制地位也分歧于其余票券。于1971年11月20日开端只收不付。

1960年枣红1角价格表,仅供参考:

    60年枣红一角-百连50万元,单张(500-4000)

1960年枣红1角行情投资分析:

    目前,第一套、第二套人民币的行情走势基本处于平稳状态,一直保持在高价位水平,而作为后继者而言的第三套人民币的走势行情却一直处于上扬状态。据有关人士分析,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此上扬走势还将持续。而1960年枣红1角的涨势也是必然的,其主要受以下几方面因素的影响:
    其一,发行历史背景赋予其特殊性。第三套人民币枣红一角的发行时期正值“左右路线”纷扰阶段,而其正面自左向右前进的人群图案却是在当时犯了很严重的“右倾”错误,因而被销毁回收。正是这一路线问题,让这第三套人民币枣红一角具有了特殊性。
    其二,存世数量决定其珍稀度。正是由于1960年枣红1角涉及到了路线问题,因此在当时被大量的回收销毁,以至于如今的存世数量非常稀少,而通常情况下,物是以稀为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