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第四套人民币精品纸币市场分析

第四套人民币精品纸币市场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06 09:22:28 浏览 256 次

第四套人民币是我国精心设计的一套人民币,虽然不再发行但有的依旧在流通中。它从1987年开始发行,到1997年结束,发行的时间还是很短的,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种童年留下的回忆。虽然距离现在有一定的时间,但是有的纸币还是可以见到的,比如第四套人民币的一角纸币。

近年来,第四套人民币的行情越来越好,这要归功于他精良的设计,以及独特鲜明的内容主题,它的正面有我们国家知名的山川河流,展示了我们祖国的大好山河。背面更是少数民族的特色,不管是在设计还是制作上都是很精良的,另外,它的防伪性特别突出。另外,他除了规定集中印制语言之外,还印制了盲文,这也是他的一大 特色。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人文关怀的成分。

第四套人民币的绝大多数品种存世量逐渐减少,所谓物以稀为贵,还是值得收藏者入手收藏,未来会有不错的发展潜力,具有特殊尾号的人民币在纸币市场尤为罕见,成为广大收藏家争相竞逐的对象。另外,第四套人民币中的2角纸币和2元纸币的行情居高不下,其中2元纸币被称为是中国纸币市场的最后2元,它的市场价格有多高可想而知了。笔者建议,在纸币投资市场中要适度参与,逢低介入,但是纸币市场和其他的市场一样,也会有炒作的嫌疑,因此收藏爱好者要自己去了解个中缘由,才能理性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