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专家:新版百元钞防伪线位置有不同 无收藏价值

专家:新版百元钞防伪线位置有不同 无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04 06:50:43 浏览 380 次

  长春市民杨女士是个微商店主,进出账间,手里积攒了10张新版土豪金百元人民币。杨女士从中却发现了一些不对之处。“防伪线的位置有几张都不一样。”

  按照以往的经验,杨女士认为,人民币应该每一张都一样,但这十张,不仅防伪线位置不同,连长短也有轻微的差异,难道新版人民币已经出现了假币?对此,中国工商银行长春人民广场支行残币专家刘铁峰表示,防伪线位置不同并不能代表有假币,很可能是因为切版移位造成的,“防伪线移位不是大问题,可忽略!”对于如何区分真假币,刘铁峰用了一个非常浅显易懂的比喻,“防伪线是像织毛衣一样织进去的,而假币则是印上去的。”

  刘铁峰表示,此种人民币并不具有收藏价值。据新文化报网评@高烧老王子:有线的地方比别处厚,如果线都统一位置,大量纸币叠放在一起,有线的地方会非常鼓。@小小莹HOTARU:05版的时候就已经这样了啊,一扎新的100元从侧面看磁感线是锯齿状的,所以每张位置都有区别。@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安全线不齐是有意为之,并非错版钞,大家想多了。一张钞票纸厚度大约0.1毫米,一根安全线厚度大约20微米,二者叠加的部位就会比纸的厚度略厚一点,对于一张纸而言,这点差异可以忽略不计,但在生产过程中,当几千张、几万张钞票纸重叠在一起时,这微米级的差异就会成千上万倍地放大,造成纸面不平,从侧面看很可能就像波浪一样的曲线。

  因为纸面不平,不仅造成纸张在生产中起皱、起折,还会直接影响到印刷。所以,聪明的印制人就想出了让安全线在纸中摆动起来的高招,也就是错位,大量钞票叠加在一起摆动的结果就像倒着的“W”。@_LG龙小龙:看来还是要继续科普呀!来源: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