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解析:一角钱纸币值多少钱?

解析:一角钱纸币值多少钱?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1 02:57:53 浏览 509 次

  说起一角纸币,大家都会不约而同的想起“背绿水印”的一角纸币。这款纸币的现存量是非常小的,是可遇不可求的收藏珍品。收藏市场上多少人争相高价收买也不一定能买得到,由此可见这款纸币的收藏热度已经稀有性,当然,这也是为什么它的价格能够到这么高的原因。

  对于收藏纸币有一定了解的人们应该知道,1962年一角纸币有好几种,但并不是所有的一角纸币都值这么高的价位,除了上面我们说到的“背绿水印”一角纸币很值钱之外,其他的版本是比较常见的,跟它相比相去甚远。

  那么;“背绿水印”一角纸币到底有哪些特色呢?

  这一款一角钱的背面有绿色的花纹刻制而成,所有有“绿背”之称。另外,它的制作技术很独特,是利用空心五星水印的印钞技术,比较稀有,因此被称为“水印”。它的问世很快受到了大众的反应,可是在流通不到两年的时间,它就被回收彻底作废了。这样就使得它的存世量相当的少,成为了纸币收藏市场非常稀有的品种,它的价格会不断的上涨就非常好理解了,而且它的价格还在不停的上涨,因为它稀有的存世量,让许多的收藏者都争相争夺,这也是所有商品市场的特点。

  因此,如果有机会能够入手这些稀有的纸币,那么一定不要错过机会,当然,一定要鉴别纸币的真伪,以免造成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