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哈哈”百元钞有人出40万收购

“哈哈”百元钞有人出40万收购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6-29 09:39:43 浏览 398 次

  常州首次发现了一张“哈哈”百元钞,这张第五版的百元钞票初看与其他百元钞差别不大,然而在荧光验钞笔下,“100”的字样旁喜人地出现了荧光暗记“哈哈”二字。记者随后采访了这张“哈哈”百元钞的拥有者。据家住常州丽华的杨女士称,这张第五版百元钞票她已珍藏了3年。在08年年底,她到市区某银行取了 5000元准备付房租金,听说银行有时也会出现假钞,就到商店买了一个荧光验钞笔,一张一张鉴别真伪,当验到尾号为0799的钞票时,发现在“100”字样旁还印有“哈哈”二字,觉得很是稀奇,因而一直保存着。

  近日,听说常州有人会鉴定,便于今日特地带着这张百元钞票来到常州文博鉴赏研究会鉴定。炒金如何赚钱专家免费指导 银行黄金白银TD开户指南 银行黄金白银模拟交易软件 集金号桌面行情报价工具 该币经江苏省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常州市文博鉴赏学会主席包立本鉴定,确属真币无疑,但此币为何会有“哈哈”两字荧光暗记,不得而知。包主席介绍说,一般错版以水印颠倒、图案露白为多,像这种荧光暗记多了“哈哈”两字的错版币确实不多见,所以收藏价值还是比较高的,建议收藏者好好保存。同时,江南银行负责鉴别真伪的工作人员袁国华,也当场鉴定该币为真钞。市民称有人出40万收购记者见到了涂先生持有的这张百元钞。记者看到,这是一张2005年版的百元钞,编号是“OK72977966”,纸币看上去非常新,没有明显污渍和褶皱。对着光线,记者看到这张百元钞上毛主席头像左眼下角处确实多出一黑点,大小、色泽和毛主席下巴处的痣相当。“开始我以为是一块污渍,但轻轻擦拭后并没有消失。”涂先生说,毛主席左眼处这颗“黑痣”在纸币内部,应该是印钱币时形成的。

  涂先生告诉记者,他平时爱好收藏,对钱币也有点研究,所以他马上想到这张百元错版人民币很有收藏价值。涂先生收到一张错版人民币的消息不胫而走,圈内收藏钱币的朋友曾找到他,出价40万元收购他这张错版百元钞。“错版人民币在市面上十分罕见,一辈子我也就亲眼看过这一次,有幸持有它感觉非常有缘。”涂先生说,他并不“差钱”,所以别人出多少钱他也不会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