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第五套人民币两个版别的不同

第五套人民币两个版别的不同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07 08:53:15 浏览 762 次

第五套人民币有两个版别,分别为1999年版和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共有1元、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6种面额,为提高第五套人民币的印刷工艺和防伪技术水平增发了2005年版的人民币。目前正在流通的人民币有第四套人民币小面额钱币和第五套人民币。

第五套人民币应用了多项成熟的具杏国际先进水平的防伪技术,如固定水印、光变油墨印刷图案、全息磁性);窗安全线、隐形面额数字、横竖双号码、双色横号码、阴阳互补对印图案、胶印缔微文字、红监彩色纤维、白水印、硬币边刽膝字等多项技术。这些防伪技术的采用,大大提高了人民币的机读能力,便于验钞机清分、识别。

第五套人民币

第五套人民币中20元纸币的2005年版与1999年版的区别在于何处,当然收藏人民币的应该都知道,第五套人民币中1999年版的要比2005年版别的钱币收藏价格高很多,人民币收藏本来就需要不断的学习了解每套每版人民币当中的票面特点与知识,了解每套人民币的防伪知识个防伪特点等。1、面额数字观察角度。票面正面的右上方有一装饰性图案,在装饰图案上有水印,只需将票面置于与眼睛接近平行的位置并且面对光源做上下倾斜晃动,就可以看到面额数字“20”字样。

2、雕刻凹版印刷:背面主景图案桂林山水、面额数字、汉语拼音行名、民族文字、年号、行长章等均采用雕刻凹版印刷,用手指触模,有明显凹凸感。

3、全息磁性开宙安全线:将原安全线改为全息磁性升窗安全线。正面中间偏左,有一条开窗安全线,开宙部分可以看到由微缩字符“¥20”组成的全息图案,仪器检测有磁性。

2005年版增加以下防伪特征:

1、白水印:位于正面双色横号码下方,迎光透视,可以看到透光性很强的水印“20”字样。

2、 胶印对印图案:正面左下角和背面右下角均有一圆形局部图案,迎光透视,可以看到正背面的局部图案合并为一个完整的古钱币图案。

3、凹印手感线:正面主景图案右侧,一组自上而下规则排列的线纹,采用雕刻凹版印刷工艺印制,用手指触模,有极强的凹凸感。

4、取消纸张中的红监彩色纤维

5、取消正面原双色横号码下方的装饰性图案;背面主景图案下方的面额数字后面,增加人民币单位元的汉语拼音“YUAN”,年号改为“2005年”。